可爱熊猫俩眼圈

超爱欢乐颂

欢乐颂-安谭(时光旅途)

68

早上关雎尔公司

关雎尔“喂,樊姐。我们经理说我的年终总结写的太枯燥、太朴实了让我重写。可我怎么写都写不明白,我就想问问你,一般公司的人事都喜欢看什么样的述职报告呀!是简洁的还是华丽的还是事无巨细的呀。”


樊胜美“也没什么固定模式,但是有一点很重要,要写的漂亮,让人有看下去的欲望。你想啊,这人往往是被人的美貌所吸引才有兴趣去探究他人的内心的,所以你知道该怎么写了吧。”


关雎尔“可安迪给我说一般公司最注重的是我为公司的盈利能力。那照这样说,是不是我把这个年度总结交上去,他们会把注意力放在我的工作能力上。那如果我写的太华丽,会不会让别人觉得我是在吹牛啊。”


樊胜美“可最终呢,都是奔着美女去的。”


关雎尔意味深长的点头“嗯。写的漂亮是第一要求。行吧樊姐,我明白了,我先挂了啊。”


樊胜美“好。有什么事儿随时打给我啊。”


关雎尔挂了电话后自言自语,一直在纠结。后来不放心又给安迪打了电话。


关雎尔“喂,安迪姐,在忙吗?可以向你请教一个问题吗?”


安迪“这会儿还好,不是很忙。有什么问题,我尽量帮你解答。”


关雎尔“我们上司刚刚跟我说我的年终总结写的太朴实了让我重写。可我实在没有头绪,想着你肯定写过这样的报告就想来请教一下你,我怎么写才能写的打动人心啊!樊姐说一定要写的漂亮,说是外在好才能让人愿意探究内在。”


安迪“小樊的这个办法可能适用于不大职业的人事吧。根据我跟我们人事的交谈,他们通常会抓住几点要素快速审核。首先你需要去分辨你们那边人事的说话重点,提取他们关注的重点要素,从这个角度对你今年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当然,如果要是可以的话在总结的最开始用最强进的语言去灌输他们想要的ABCD。一定要让他们在看报告的那些人跟着你的思路框架走。你看看你能不能做到吧。”


关雎尔“哎,我大概明白了。可我感觉好难啊。我觉得我可能写的确实太婉转了。”


安迪“这就是你的性格啊。可能绵里藏针对你更合适。不过,不管你用什么办法,总结起来无非是摸透对方的需求。意思就是这些,你自己慢慢领悟吧。”


关雎尔“嗯,行。谢谢安迪姐。我自己再想想。”


「晟煊」

小王“安迪,已经给你和谭总订了周三上午十点半直飞广州的机票。到时候我会再提醒你一下。这个是这次去和对方协调沟通的内容,你看一下。到了广州会有对方公司的人接应,他们的电话Amy知道,到时候Amy会跟着你们一起去。”


安迪“OK,谢谢你小王,谭总那边我去跟他沟通就可以了,辛苦你了。”


小王“不辛苦,那没什么事儿我就先出去了。”


安迪“OK。”

评论(2)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