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熊猫俩眼圈

超爱欢乐颂

欢乐颂-安谭(时光旅途)

75

[广州得开工厂]

安迪和谭宗明下了车,得开公司的黄总也来陪着两位大人物观摩。安迪是做金融的,对工厂不了解所以基本上都是谭宗明在发问。安迪听到黄总说车间某个加工区域旧设备噪音严重,影响工人理性思维,他以技术改造取代人工操作后产品合格率倍增,安迪不禁想到汽车在加速到一定程度时的巨大噪音,由此推测工厂的设备得有多高转速,而且得有多大体积,心中分外向往。但安迪才问出非常外行的问题,诸如可不可以装隔音屏,黄总也热情解答,这让安迪和谭宗明心中认可了这位黄总。

谭宗明“你这工厂还挺大的。”


于是黄总谦虚地笑道:“这儿的土地没有海市的贵,这工厂在偏远的郊区,圈那么多地,也没多少。”


安迪“固定资产庞大,可你的流动资金未必多。私企融资难的通病。  ”


黄总“可我不打算上市。很多人无法理解,我想你应该会理解。”


安迪点点头。

安迪和谭宗明有一句没一句的搭着话,各种发问,虽然已经入冬但也不免让黄总汗如雨下。


一行人坐上观光车,黄总领着从产品陈列中心开始看。这位黄总一定是个最佳解说员,他不仅对公司的一切了若指掌,如数家珍,看着一台机器,他可以从购买机器时的考虑,到其间的不断改造,讲到产品的更新换代,一环扣着一环,其中故事妙趣横生。而且因为倾注了心血,更是解说得激情澎湃。让谭宗明、安迪眼界大开。


中午[餐厅]

黄总“今天上午带二位转了一上午实属辛苦,我先敬二位一杯。”


谭宗明“安迪不会喝酒,谭某就替她一起喝了,黄总别建议。”


黄总“当然不会。明天我们会拿出具体的方案到时候咱们在细谈。既然今天中午是私人聚餐咱们就别拘束,想干嘛就干嘛,不谈工作。”


谭宗明“当然。听闻黄总还有个弟弟?”


黄总“是。只是我的个弟弟,哎。不学无术是个游手好闲不务正业的人,本想和他一起继承家业结果”黄总摇摇头“只好由我一个人撑起这家业。不过谭总你放心,虽说我这是家族企业,但之后是由我一人继承。所以谭总放心,跟我合作肯定共赢。”


谭宗明举起酒杯“当然。”


黄总“这位安迪可真是少见的才女啊!久闻大名今天终于见到庐山真面目了!谭总找到这样的夫人可是你修来的福气啊!”


安迪“黄总说笑了,我有今天也是有老谭才走到今天的。”


谭宗明“黄总,到时候我们婚礼你一定要来啊!”


黄总“一定!到时候我要是去海市玩你要给我当向导啊,给我面子啊!”


谭宗明“这个面子我肯定会给。”说完,看安迪没怎么吃东西便给安迪夹了点菜。


黄总“看到谭总跟安迪这么恩爱,真好。要是我夫人也像安迪这么识大体、聪明伶俐就好了。”


安迪“黄总过奖了。谢谢。”

评论(3)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